大江东边来

我们什么时候能分级?

之前看鬓边电视剧尝试了4,5次吧,也没看进去。一开始觉得尹正咬字重音都很重的京腔听着有点难受,晓明哥第一集去商会的时候还是有点霸道总裁的那个味儿。但还是因为沉迷于尹正惊为天人的京剧扮相,又尝试了第六次,终于看进去了。看进去就觉得正正京腔也不突兀了,晓明哥也基本都是帅的,偶尔一点点油不影响整体感受。
剧里最先喜欢上的两个人物是杜七和程美心。杜七真的跟书里写的一模一样,程美心倒不是多喜欢,就是挺符合想象里的人物形象的。看书的时候其实一直也没想出来商细蕊在三次元应该是什么样,但我觉得尹正的样子瞒符合的。平时看上去是个好看的男孩子,完全不娘,不但不娘还挺爷们。扮上呢就风情万种,又娇又媚,那种好看吧不是眉眼多漂亮,是那种味道。正正扮上那几出那个小模样,那个劲儿,哎呀,啧啧啧,不说了,哈喇子下来了。虽然晓明哥跟书里描写的外貌不大一样,但我莫名觉得程凤台差不多就是这样的。书里的外貌描写我个人感觉比较像陈坤那种,但是总感觉还是晓明哥比较接近我想象中程凤台的气质。
这个剧情呢就是不得已的把这个文儿最动人的爱情线删了。其实书粉们喜欢这个书大部分都是因为程商两人的爱情动人吧,是吧?虽说在审核制度下,这改的算很好了,但还是有改编的通病,一边想改成正剧,一边又有一些很暧昧的情节(方便我们这帮书粉脑补),最后两个人的关系就...很奇怪...说兄弟,爱人,父子,朋友,都不大对...都有对不上号的地方。(我个人认为父子最符合...不要跟我说知己,我不知道知己是什么关系,理解不能。)
而且改爱情也就算了,不开心的是把“天才艺术家和他的忠犬毒唯”的故事改成了“民国霸道总裁和他的娇俏小戏子”。而且把二奶奶改的能挑起家庭生意两个大梁,商老板反而经常惹祸,以至于我看有人评论说程凤台这么喜欢商细蕊就是因为二奶奶太强了,而商老板经常惹祸总需要程凤台...哎,伤心。我们商老板明明是能养得起程凤台,买的起大飞机的男人好么。要是二奶奶真的是这么独立自主强势开化的女性,程凤台也不会不爱她了吧。如果程凤台爱着二奶奶,然后程凤台还跑去勾搭商细蕊到那么认真的程度,(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就显得渣了,这两个人的关系就没那么动人了,而按书里的设定其实程凤台一点都算不得渣的。
这两天还看了很火的隐秘的角落,发现居然跟耽改剧一个套路。作为没看过原著的我,看到的就是一个很多前面的暗示后面没有托住的,最后强行所有人大团圆结局的剧,尤其最后一集,简直莫名其妙...光看成品剧,并没有觉得是一个多么神的悬疑剧,就还不错吧。看了原著速读,就明白了那些没有托住的暗示为什么不能拍出来了。但是就有耽改剧一样的问题,表面上把“坏小孩”改成了“好小孩”,但又暗戳戳的加了很多原著粉才能看出来的“端倪”,以至于没看过原著的人看了那些所谓细节解读就感觉很莫名其妙,过度解读的感觉。有一种硬说虽然表面是好结局,但是其实是暗示了坏结局...
看到这种表面阳光正剧,为了商业价值再加点给书粉的暗搓搓的暗示的这种改编手法,真的是很有我们自己的特色了。什么时候能加分级?小朋友们看这些过于黑暗的或者成人的内容确实不好,但这样子改的让所有的成年人都没有能看爽的剧。书粉看着隔靴搔痒,没看过书的看不懂暗示一脸懵逼。就像我看隐秘的角落那些分析细节的up主们说的,觉得光从剧的角度看,真的是过度解读,但是结合书我能明白为什么这么解读。就像别人看鬓边说程商这两个人的关系怎么这么暧昧啊,还有个人评价“我老公要是有这么个知己,没事带出去吃饭看电影,我得恶心死”。我看了心想:对啊,因为人家才是爱人啊,人家本来就是灵魂伴侣啊。
不过这两个剧跟别的国产剧比起来真的算是不错的了,算国剧之光(这话说的好心酸好卑微)。尤其感谢正正把我的商老板真的演出了那个味道。对着美丽的商老板或者甜甜的程商舔屏还是可以的,剧情什么的就不强求了。其实这剧到现在也没看全,每次都是一边放着一边看书。
拍出来也有好处,赚了两个好听的音乐,可以一边听一边重温一遍书。
-----------
是不是有人要高考了,祝看到这里的你们考试顺利啊!考完了一起爽看限制级内容哈哈(除非你是还没成年就高考的神童,那就再等几年哦)

评论(7)

热度(3)